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住宿費好低「深感內疚」 遊客留千元小費致謝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6:31
民宿業者林坤棋(圖左)和林淑娟,在花蓮經營七星潭星海民宿7年。圖/翻攝畫面
民宿業者林坤棋(圖左)和林淑娟,在花蓮經營七星潭星海民宿7年。圖/翻攝畫面

花蓮2月強震後觀光受創,民宿退房率一度高達9成,在國旅響應後雖稍有回溫,但仍不達往年業績,業者祭出低價促銷,盼能降低損失;一名來自新竹的女遊客日前入住花蓮七星潭民宿,兩晚僅收取3000元,退房時留下一封信和一張千元鈔,信末註記「你們值得更高房價」,讓民宿業者好感動。
 
七星潭星海民宿業者林淑娟表示,今年4月接待一位從事醫護工作的曉雯,她入住的雙人房包含早餐,兩晚僅收取3000元;28日退房當天,曉雯不但送上一盒巧克力說聲「辛苦了」,並遞上一封信隨後離去。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林淑娟打開信封發現,這是一封感謝信,信中還附一張千元鈔,內容寫道「致美麗的老闆娘和帥氣的老闆,謝謝兩位這兩日的招待,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單獨住民宿,因為都是獨自旅行,對民宿比較沒有安全感,不過兩位讓我充份感受了善意的親切,而且還提供這麼棒的房間與早餐。」
 
 
「朋友說我以如此低廉的價格入住,真是賺翻了,但我深深感到內疚,要不是地震過後遊客銳減,你們也不必這樣辛苦,我是真心覺得你們值得更好的」文末附註「附上1000元,沒有別的意思,純粹覺得你們值得更高的房價」。

圖/翻攝畫面

林淑娟看完信後,立刻回電曉雯「這份溫暖已經收到了」,並表示要退回信中的千元鈔,不過曉雯婉拒業者好意,雙方約定將千元鈔作為下次入住的訂金;林淑娟說這是她經營民宿7年來,第一次收到附有現金的感謝信,地震後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讓她直呼感動,這封信至今都放在她的包包裡,等待曉雯再次光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強震#民宿#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