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C抓國道超速? 道安會:還在評估


發佈時間:2018/05/3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今天表示,目前未規劃在高速公路上試辦用ETC進行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還在評估,對於是否侵犯民眾隱私,會進一步探討。

針對2名員警在國道取締違規大貨車時殉職,國道公路警察局日前指出,2名殉職同仁站立位置並無不妥,將研議以現有ETC資訊來取締嚴重超速,以科技執法確保同仁執勤安全。

 

民主進步黨立委李昆澤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支持有助於員警執勤安全的科技執法,但ETC是民間公司,是否可以成為執法工具,是否侵犯民眾隱私,有很大爭議,必須要謹慎為之。罰款的用意是重視交通安全,不是以罰錢為目的。

列席備詢的謝銘鴻表示,目前還未規劃在高速公路上用ETC試辦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還在評估這樣的方法能否用在高速公路的執法。對於是否侵犯民眾隱私的問題,會再做進一步的探討。評估技術可否應用,並有助提升駕駛人安全,主要是針對嚴重超速,非一般超速。

此外,謝銘鴻說,由於萬里隧道常發生事故,7月1日將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合作,在萬里隧道率先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根據國外的案例,用這樣的方法可減少事故發生,且依萬里分局觀察,雖然還未實施,但在貼出告示
 
後,車輛行經萬里隧道的速度穩定,超速、超車行為不嚴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TC#超速#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