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速被罰不服!丈量「警示牌」設太遠 撤罰單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8:35

超速被開罰單,駕駛不服!去年9月台中市警方在易肇事路段,架設「機動式」測速照相機取締超速駕駛,但按照法規照相機前方不只要架設警示牌,而且距離要界在100公尺到300公尺的範圍內,而一名謝姓駕駛收到超速罰單不服氣,認為警示牌設太遠,還重回現場用尺量,結果竟然超過規定是363公尺,提起行政訴訟勝訴,翻轉繳罰單的命運。

圖/TVBS

 
員警頂著大太陽在路邊組裝警示牌,在準備抓超速違規駕駛之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測量照相機跟警示牌,兩點距離需介於100到300公尺間。不過之前因為測距疏忽讓一位駕駛不服,謝姓男子在去年9月10日開車經過台中環中路五段慢車道,時速開67km,因為超速被開罰1600元,但他質疑警示牌距離未依規定架設,提出行政訴訟最後勝訴,不用繳罰單計點。

圖/TVBS

記者李建瑩:「現在照相機設在這裡,距離後方的警示牌是205公尺,不過上次謝姓男子被拍到的地方是在這距離363公尺,已經超出範圍。」

四分局南屯所所長楊錫洲:「內規規定設100到280公尺來做設置,以免超過300公尺。」
 

圖/TVBS

警方說由於環中路路幅寬又筆直,經常出現駕駛超速,因此這屬於重點取締路段,依照法規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多設在危險路口,警示牌有時是固定的,而照相機可移動,另外還有一種測速是固定式,但2種機器距離警示牌都必須保持在100到300公尺,達到警示注意效果。

這次警方疏失,判決翻轉讓駕駛逃過繳紅單命運,未來每次抓超速前,執勤員警被規定必須實地測量,不能憑記憶或目測架設照相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速#測速#開單#罰單#警示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4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