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攔車「跟你說個秘密」 車主收到這張小抄好感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08:0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有名吳姓男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5日開車上國道時,國道警察將他攔下,面帶笑容提醒內側車道時速不能低於90,還貼心表示「怕您忘了,開張小抄讓您帶著」讓吳男好感動,沒想到這張小抄內容卻笑翻所有人。
 
根據原PO貼文,吳男當時行駛國道時,因為周遭都沒有其他車輛,所以從容的邊聽音樂邊開車,結果遇到國道警搖旗攔車,似乎有事情想告訴他,國道警面帶笑容說「透露一個消息讓您知道,開內側車道不能太慢,低於九十不行哦!」吳男驚訝表示「真的嗎?我不知道ㄟ」國道警貼心回「大家告訴大家,怕您忘了,開張小抄讓您帶著」吳男感動致謝「你真好」。

 

圖/爆廢公社

結果吳男打開小抄一看,居然是「紅單」一張,網友看完笑回「這警察好幽默喔」、「宣導那麼久你還不知道?」、「87…嗯這數字不但能提醒您車速,也能夠測試腦波啊?紅斑馬大哥 真是用心良苦。」「不趕時間,可以考慮開省道…風景美,氣氛佳,還不會遇到紅斑馬」。
示意圖。圖/TVBS

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8條第1項第1款,「在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每小時90公里以上之路段,行駛速率低於每小時80公里之較慢速小型車,應行駛於外側車道,並得暫時利用緊臨外側車道之車道超越前車」;同條第1項第3款,「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小型車於不堵塞行車之狀況下,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
 
 
慢速車違規行駛內側車道罰則如下
 
1、時速逾80公里,惟未以最高速限行駛內側車道,處罰3000元。
2、時速低於80公里,占用內側車道行駛,處罰5000元。
3、利用內側車道超車後,有安全距離未駛回原車道,且未以最高速限行駛,致堵塞超車道行車者,處罰60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小抄#秘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