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遭病患掌摑 診所竟不准其他人幫作證


發佈時間:2018/05/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6 18: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基護工會今天表示,雲林一名洗腎患者掌摑診所護理師,讓護理師身心受創,診所試圖吃案,護理師提告後因證據不足,求助無門,呼籲政府部門負起監督之責,介入調查。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吳嘉綾今天陪同受暴護理師小祺、小祺的姊姊,在衛福部門口舉行記者會,控訴小祺在雲林腎安診所任職期間,一名洗腎患者經常對護理人員咆哮、言語攻擊,日前小祺處理隔壁床的護理工作,沒有馬上服務到該患者,竟被打了一巴掌。

 

吳嘉綾說,事後腎安診所只叫小祺回家休息,不僅沒有陪同驗傷,也不願協助小祺提告,甚至稱監視器壞掉、試圖湮滅物證,要求其他護理人員不准替她作證,將小祺被打原因歸咎於自己處理不當,還要求小祺繼續照顧打她的患者。

小祺不發一語,她的姊姊表示,此事導致小祺身心受創,每天起床只要想到上班,就出現焦慮、恐懼、噁心、嘔吐等情形,上班時經常呼吸困難、全身發抖、手腳發麻,最後被迫離職。

據基護工會了解,小祺到地檢署按鈴提告,檢察官僅稱此案證據不足,可能不予起訴,偵查過程中要求小祺和該名病患在同一間房間偵訊,該病患甚至嗆聲要反告小祺,讓小祺的恐慌症狀再次發作。
 

小祺的姊姊說,小祺認為她這次若告不成,完全是因為診所縱容施暴的病人,希望衛福部要求醫療院所主動配合檢方調查,並且把建立安全工作環境這一點納入醫療院所的評鑑。但今天是假日,衛福部無人回應。

吳嘉綾強調,現行醫療法雖然將醫療暴力列為公訴罪,但僅針對加害人,並沒有對醫療院所加以規範,要求衛生福利部介入,別讓護理人員暴露在醫療暴力風險中,或受到性騷擾、暴力對待時還要吞下委屈。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縣長信箱及縣府勞工處已接獲小祺方面的申訴,衛生局請腎安診所提供錄影帶等相關資料,腎安診所回函,錄影帶的保存因容量關係,故無法提供;另外,這名病患的說法與小祺陳情內容有出入,事發當天其他護理人員則表示病人有咆哮。

吳昭軍說,小祺因已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到局說明,本案檢察官可能因證據不足不起訴。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第24條裁罰施暴者,診所也要負起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診所#施暴#恐慌症#醫療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3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