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財神爺誕辰!這8種水果超NG 拜了反大漏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2
30日是財神爺的誕辰,不少民眾準備拜拜求財神爺保佑發大財。(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30日是財神爺的誕辰,不少民眾準備拜拜求財神爺保佑發大財。(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每位民眾都祈求自己能獲得財神爺保佑,明(30)日是農曆3月15日,正好就是財神爺的生日,不少想要求財的民眾都會著手準備供品祭拜。據電商平台統計,不少民眾去電詢問拜拜的水果禁忌,不但進電量上升近5成,其中又以「拜拜水果數量」成為站內搜尋關鍵字第1名。專家提醒,有8種水果千萬別拿來祭拜,以免求財不成反而大漏財。

據電商平台表示,今年首次和「烘爐地」跨界聯名,推出「開運招財拜拜水果箱」,當中有可以安心拜拜的5種水果。尤其在祭拜神明時,水果數量必須奇數,因為偶數屬陰,不能用來祭神。

 
釋迦因形狀神似釋迦摩尼佛的頭部,拿來祭神被視為不敬。(圖/TVBS)

另外常在祭拜時會聽到要備齊「四果」,這並非指的是4種水果,而是「四季的新鮮水果」之意,所以在祭神時,建議使用當季的新鮮蔬果為佳。

至於水果的種類,專家提醒要留心選擇,以下幾種不建議拿來祭拜神明,包括番茄、荔枝、龍眼、番石榴、棗子和李子等。這些水果因為種籽多、不易消化,且種籽會隨著人體或其他動物的排泄物排出來,若用於祭神,恐有不敬的疑慮。

另外包括釋迦和蓮霧,也不宜拿來祭拜神明。其中釋迦的果實外型,與釋迦摩尼佛的頭型相似,避免造成不敬因此不宜拿來祭拜;蓮霧的部分則是因為果實底部有凹口,這被視為是「漏財」的象徵,也少被拿來祭拜神明的供果。
 
蓮霧則因為底部有凹洞,被視為是漏財的情況,也不適合拿來祭神。(圖/TVBS)

祭拜財神爺有分成「簡易型」和「厚禮型」祝壽2種形式,其中簡易型的供品大致上可準備糖果、餅乾、壽桃、壽麵為主;厚禮型則可準備三牲、水果、鮮花、壽桃、壽麵、蛋糕、紅蛋、茶酒、紅龜、發粿等,至於水果的部分,專家則建議香蕉、鳳梨、橘子、蘋果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神爺#水果#祭神#番茄#荔枝#龍眼#番石榴#棗子#李子#蓮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08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