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諾癌母遺願「分手3年女友」 兒後悔求助:她很愛我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1:37
圖/TVBS
圖/TVBS

親情和愛情難以抉擇!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罹患肝癌的母親臨終前在親友面前說遺願,希望他與交往3年多的女友分手,還列出3點「必分原因」,他當下很苦惱但還是先口頭答應,不過母親過世後,他仍舊放不下女友,開始認真思考當初的承諾,求助網友到底該怎麼做?

圖/TVBS

 
「3年多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到底該怎麼做?」原PO表示他與交往3年的女友彼此視為結婚對象,且雙方到了適婚年齡,也見過彼此家長,但女友不受媽媽喜愛「我媽1年前身體每況愈下,去檢查才知道是肝癌,臨走她當著親友的面前跟我說最後的遺願」。
 
母親甚至列出3點要原PO與女友分手的原因「第一,女友不會成為兒子以後的助力,只會把生活品質往下拉」、「第二,穩定性太差,未來生活變數太大無法預測」、「第三,生活習慣太差,晚睡晚起生活又不知節制,會造成兒子以後的負擔」。
 
當時親友都在一旁,原PO也只能點頭答應,然而事後他卻非常苦惱,雖然親友在媽媽過世後沒有催促他要完成遺願,但他開始認真思考當初親口許下的承諾「女友還是有著吸引我的優點,像是相處起來很輕鬆、願意溝通、全心全意愛我、能接受全部的我,我可以在她面前做真實的自己...」
 
 
原PO表示3年多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但耽誤人家青春後,又隨意分手不太好「如果是大家,會怎麼做呢?」

圖/TVBS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正反激烈討論「媽寶?不斷說『媽媽覺得』,啊你自己勒」、「你女友給你媽的印象是透過你,不是你女友,懂?」、「所以未來交女友也要觀落陰問一下喔?」不過也有網友要相信長輩經驗「相信媽媽,媽媽不會害你」、「老人家吃過的鹽比你多」、「分啊,娶拖油瓶幹嘛?」。
 
此外,有網友建議原PO要理性思考「先分手再復合,完成遺願又滿足自己」、「先了解自己的人格再來談未來」、「價值觀不合就別勉強」、「愛自己所選,管他是媽媽還是爸爸」、「自己伴侶自己判斷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願#情侶#分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3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