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咳20天全身痛!女照X光…竟「肋骨斷5根」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0: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風寒,咳嗽總是最難好,但這小小咳嗽可是會造成大大問題!大陸湖北武漢一名婦人,因著涼引起咳嗽,連續咳了20多天都不見症狀減輕,後期甚至輕輕一咳胸口就劇痛,到醫院照X光檢查後,才發現已「咳斷」了5根肋骨!

《楚天都市報》報導,58歲的王姓婦人在3月底受到風寒引起咳嗽,一開始不以為意,就這樣斷斷續續咳到了4月中下旬,連續咳了20多天,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甚至只要輕輕一咳,胸口就會產生劇烈疼痛,到後來她索性想咳時都忍住。

 

期間王婦有自行到藥局買了消炎、止咳藥服用,但都不見效,直到22日她發現連翻身全身都會痛,終於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就診,一照X光才發現,她胸肋骨骨折錯位嚴重,第3、4、5、6、7根肋骨都骨折,硬是「咳斷」了5根肋骨!

示意圖/TVBS

醫生替王婦進行肋骨骨折內固定手術後,胸痛的狀況明顯緩解,加上後續治療,王婦咳嗽的症狀也漸漸好轉。武漢市第六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李承紅指出,由於王婦後期擔心咳嗽造成疼痛,選擇憋住,導致痰液和分泌物難以排出,造成肺部感染更嚴重,咳嗽更劇烈。

 
醫生也提醒,中老年人、停經後的婦女,因年齡增長鈣質流失,容易有骨質疏鬆症,一旦遇上「超級咳嗽」,就有可能因用力過猛導致胸骨骨折,拖延就醫恐怕會引發氣胸、血胸,若劇烈咳嗽超過1週,就應趕緊就診確認病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咳嗽#肋骨#骨折#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