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預防 外國專家與小朋友體驗洗手趣


發佈時間:2018/04/2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美共同舉辦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進入最後一天,來台參加的外國專家下午到台北雙連幼兒園,透過問答等互動,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步驟,預防腸病毒等疾病。

為提升亞太國家因應腸病毒的專業能力,並深化台美雙方在全球公共衛生議題的合作,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在23日到26日,合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

 

外交部表示,研習營邀請來自澳洲、紐西蘭、柬埔寨、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共14國27位專家和官員來台參訓。

參訓學員下午前往雙連幼兒園,透過與小朋友的互動,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步驟與方式,以預防腸病毒等疾病。

為強調正確洗手的「濕、搓、沖、捧、擦」5步驟,4位參訓學員拿著代表水龍頭、洗手乳、衛生紙等的大型道具,與小朋友進行問答;他們也透過噴水、噴泡泡等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洗手,引起小朋友熱烈迴響。
 

來自澳洲的帕帕達吉斯(Georgina Papadakis)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看到小朋友熱衷學習,她覺得是很棒的事,正確洗手很重要,是預防疾病散播的有效方法。

在公立實驗室從事醫事工作的帕帕達吉斯說,這次來台參加研習營是很棒的經驗,會中大家分享許多知識。

外交部表示,這場研習營是台美在GCTF下,第5度就公共衛生議題合作。台美自民國104年宣布共同成立GCTF以來,至今已就公共衛生、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及縮短數位落差等議題辦理11場國際訓練計畫,邀請32個國家,超過200位代表來台參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腸病毒#研習#合作#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0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