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障礙路跑延期又取消 參賽者怒轟「詐騙」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7:31

有民眾去年報名參加「障礙路跑」,但因為活動用的氣墊壞掉,主辦單位臨時宣布改到今年舉辦,沒想到今年也無預警取消,讓不少報名參加者氣的要退款!新北消保處接獲不少投訴,因主辦單位在香港,透過台灣公關公司代為行銷,一旦雙向溝通出包,消費者權益也很難維護。

圖/TVBS

 
投訴人周小姐:「上禮拜日要舉辦,結果完全沒有預警就取消,很多人到現場時候才發現活動沒了。」

障礙路跑取消,主辦單位卻一句話都沒說,不少人白白撲空,但讓周小姐更傻眼的還有後續退款程序。

投訴人周小姐:「退款那時找了非常多人,我也有在官方臉書私訊,都沒有人回,然後官網也找不到。

 
圖/TVBS

當初看到官方臉書影片覺得很有趣,周小姐一次揪30人參加,現在回想起來就像騙局。

障礙路跑早在2016年7月第一次舉辦,當時因為颱風因素部分延期到去年10月,但主辦單位又臨時公告氣墊在國外巡迴時壞了得重新製作,活動再延期到今年4月15日,這回主辦單位直接放鴿子。

有些參賽者收到售票系統MAIL通知,跟主辦單位溝通確認狀況,因為主辦單位因素活動將取消,會協助「全額退款」。

聯繫售票系統,他們說今年款項還沒給主辦方還能退費,但如果是2016年的報名者錢恐怕拿不回來,而主辦單位留下的聯繫方式早已經變成空號。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之前確實有發生過沒申請到路權或是租借到公園,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行銷,退款先看公司付款方式,刷卡付款的話業者沒辦法退款,可以先申請爭議款。」

圖/TVBS

從前年到今年新北消保處接獲不少投訴,調查發現主辦單位在香港,委託台灣公關公司負責行銷、售票系統、款項,一旦中間出了問題互推皮球,別說退款,跨國更難追。

 
消保官也提醒,參加路跑活動先查明主辦單位底細,最好是台灣公司,有官網、聯絡電話、公司地址,避免糾紛上門卻求償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路跑#售票#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4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