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7人就有1老人! 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4:13

內政部最新統計出爐,台灣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4%,也就是說每7人就有1個人是老人,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如果以季節來區分,這群人正值秋天,因此日本又稱他們為「橘色世代」,時間多、消費力足夠,願意砸大錢在醫療保健、理財和深度旅遊上,意外掀起橘色商機。

圖/TVBS

 
街頭上,雖然都能看到很多年輕人、上班族扛起台灣經濟,不過內政部新的統計出爐了,台灣正在改變,每7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老人。

圖/TVBS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翟蘭萍:「上個月107年3月,我們(老年人口)已經達到14.05%,也就是說正式進入高齡社會。」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民國82年老年人口數突破7%,進入高齡化社會,民國100年後加速成長,老年人口首度超越幼年人口,每10人中有1人是老人,隔2年比率再提高,每8人有一個老人,直到今年3月,老年人口比率14.05%,正式進入高齡社會。
 

其實這群人出生之際,1952年、1953年剛好是龍年,也可能因此從去年底至今短時間突破高齡比率。

如果將人生比喻成季節,這群年滿55歲到65歲的族群正值秋天成熟又溫暖,現在日本就將他們定義成「橘色世代」有錢有閒,不只具有財富肯消費,更樂於投資自己,意外掀起橘色商機。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比較成熟的人口,他在後面育樂這一段比較會多,因為他年紀大的也不會吃這麼多、穿這麼多,房子也有了,交通支出也沒這麼重要,他反而在意的是醫療保健娛樂。」

圖/TVBS

消費走深度、求品質,就有排行統計,橘色世代在營養保健、行動商務理財和旅遊規劃上的消費倍增,網購消費力更是突破2萬元,比起全國平均高了6千元。

願意花大錢讓自己的人生下半場過得更舒適,也創造了橘色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年人#高齡化#橘色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6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