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昇休閒爆欠薪逾700萬! 員工控「被離職」

記者 吳姝叡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9:25

在全台和外島都有旅館事業分布的和昇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卻被爆出積欠員工薪水粗估至少700萬。包含總公司、旅館和旅行社體系都有員工被欠薪,甚至多數人已被資遣,縱使已經上勞動局調解成立,和昇過了履約期限仍付不出薪,員工們訴諸法院要求強制執行,希望討回公道。

圖/TVBS

 
和昇被資遣員工許先生:「以年資來看,可能總額大約積欠6到700萬跑不掉。」

辛苦打拚工作為公司賣命,不過先從薪水屢次遲發,到最後許先生年初收到一封「資遣通知書」,要他2月打包走人。

圖/TVBS

許先生:「從105年12月就有發不出來的跡象,前前後後大約3到4次。」
 

都在和昇會館做到主管級職位,但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涵蓋薪資、資遣費、預告工資和遲發薪水補償,有10萬沒拿到。員工彼此間一問之下許多人都遇到同樣慘況,像是一位吳先生,待了半年時間也被欠了6萬,總公司47位員工被遣散到剩下10人。

資遣員工指出,和昇因為在去年現金增資2.8億要投資其他事業,不過從本業旅館到收購展圓拓展餐飲都曾爆出欠薪,員工質疑營運困難早有跡象。

位在新店的和昇帝景飯店,就員工透露目前已經轉給關係企業,而飯店也改成另一個企業名稱。雖然和昇旗下五間旅館持續營運,不過新店、淡水兩間已轉關係企業,九份甚至結束營運,說好進駐台東也不開了。

圖/TVBS

和昇一度和員工們上勞動局調解成立,但過了3月底付款期限,員工薪水仍沒下落。

北市勞動局勞基科科長黃毓銘:「如果沒有給付的部分,就會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7條。」

勞動局指出,除了訴諸法院強制執行,按行政法業者未履約也能開罰上看百萬。致電和昇回應因土地買賣糾紛跳票,資金周轉困難因此欠薪,會積極盡快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欠薪#和昇#資遣#調解#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84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