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館、餐飲、旅行社「成本高」 和昇金流連年負

記者 吳姝叡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9:33

深入追蹤爆出欠薪的和昇休閒還經營旅行社增加客源,但分析師表示仍然難和其他一線飯店較勁,而攤開財報來看和昇似乎入不敷出,「自由現金流」連年負表現;對此和昇回應,4年前開始大量拓點、資產也有快速增加,只是去年5月併購「展圓餐飲」成立子公司,卻也在今年2月再次轉賣。

圖/TVBS

 
和昇在去年併購展圓,成立子公司和昇餐飲,而當時跳舞香水就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品牌,但是卻在今年2月底再次轉賣給肯信餐飲。

蜜糖吐司引起拍照風潮,成為人氣餐廳,當時除了跳舞香水、還有麻布茶房、元定食以及其他5個品牌,總共8個品牌全部都在和昇餐飲旗下。只是和昇去年5月併購展圓餐飲,成立子公司和昇餐飲似乎經營不如預期,今年2月轉賣給肯信,3月完成更名併購手續。

圖/TVBS

肯信餐飲董事長郭毓庭:「我就先把員工延發薪資,在和昇餐飲這邊,我就先匯了進來,到2月27日完成買賣合約,預計我們在8月的時候就會在胡志明開立第一間旗艦店。」
 

回過頭來看,和昇休閒不只經營會館,台灣、日本、越南都有據點,甚至還有經營旅行社,當時還是第一個跨足餐飲的觀光業期盼拓展客源,但分析師表示幫助恐怕有限。

分析師翁偉捷:「經營的狀況並沒有說很好,那如果單就散客的部分,你又沒有辦法說能夠像一線飯店,有一些品牌魅力。」

圖/TVBS

攤開和昇休閒財報來看,雖然2014到2017年第二季為止,每年營收都接近億元或破億表現,但扣掉成本,自由現金流卻是年年都是負的。

分析師翁偉捷:「會館這些設施占地也都非常大,維護起來相關的人力成本,以及相關折舊的攤提,其實都是非常大的成本支出。」

對此和昇回應,即便自由現金流負表現,但2014年以來大量拓點之餘,資產也大幅成長,營運不受影響,只是欠薪風波不斷仍重挫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和昇#餐飲#併購#資產#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4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