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區高租金!北醫生月付5500 仍2人擠一間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0:35

台灣不少大學生校外租屋的學生,考量成本都只挑每個月5到7千元的套房與人合租,但多數房間因為木造隔間,不僅有安全上的疑慮,萬一火災發生更是難以逃命!現在有學生提出,如果未來社會住宅能夠將部分租屋轉租給學生,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圖/TVBS

 
狹窄的走廊只能讓一人通行,台北醫學大學旁學生租屋5坪大空間得擠進2名男同學。2張床排列角落再加上衣櫥,室內空間好窄好窄,就連書桌也得並排一起,再來跟其他房間都只用木板隔間。

不少學生都住在木造隔間,住在這裡的在校學生說,最擔心的是萬一發生火災沒辦法逃生。

圖/TVBS

王同學:「我自己住的就是這樣的房子,就還是會擔心火災啦,這間房子的逃生路線就不能往下跑,就可能要往上跑,跑到別的房子、跑到別棟。」
 

學生沒得選擇,畢竟學校就在台北信義區,儘管吳興街的套房動輒5千至1.5萬都有,但學生預算有限往往只能挑便宜的,而且「坪數小」的房間。

劉謙:「看能不能學校增加宿舍,或是跟其他台北市學校一起合用某一塊公宅。」

圖/TVBS

就在台北醫學大學對面的空地,未來有可能變成社會住宅,學生希望當中有一部分能轉租給學生。

民間團體強調像是荷蘭、法國、德國甚至南韓,政府都會將部分社會住宅轉租給學生,但台灣目前完全沒有,需要教育部跟內政部溝通,否則多數學生校外租屋,但問題房屋氾濫,大專院校的學生安全該由誰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安全#火災#木造隔間#轉租#社會住宅#住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92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