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1人力銀行個資遭洩 電商個資也不保


發佈時間:2018/03/3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1: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111人力銀行爆發遭不肖保險業者竊取,不當使用求職者個資,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今天強調,該案是由1111人力銀行主動舉報,且除1111人力銀行外,還有電商網站個資也遭不當使用。

何啟聖首先強調,該案是近年來首見透過官民合作保障求職者個資的成功案例,這是由1111人力銀行主動發覺,主動糾舉不法。

 

何啟聖表示,1111人力銀行因接獲求職者投訴,表示求職欄位已註明杜絕保險業,卻仍接獲保險業者徵詢電話,加上公司內部系統發現廠商的求才異常紀錄,因此,1111人力銀行於今年1月主動向檢調單位檢舉。

何啟聖說明,這家涉嫌違法使用求職者資料的台灣宅經濟商務公司,是於去年底、今年1月初加入1111人力銀行的會員廠商,其異常求才情況為只開一個職缺,卻瀏覽使用上百,甚至上千筆的求職者個資。

他說,坊間難免會有不肖業者為了滿足某種特定產業在人員名單上的需求,透過不當手段獲取個資。
 

同時,何啟聖也說,台灣宅經濟商務公司竊取多達2萬筆的個資來源包含人力銀行、電子商務等網站,至於有多少1111人力銀行求職者個資遭竊取不當使用,尚待檢調調查。

何啟聖強調,1111人力銀行為保障求職者權益,避免遭到無謂干擾,早有明文訂定禁絕直銷相關業者刊登徵才廣告,並與徵才廠商簽訂合約,載明「刊登人不得假借他人名義或接受他人請託為虛偽不實之刊登,亦不得將人才查詢系統之專屬帳號、密碼轉供關係企業或其他第三人使用」,若廠商不法竊取個資使用時,將面臨最重5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竊取#保險業#人力銀行#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