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養動物應管制追蹤 提點子逾萬人附議


發佈時間:2018/03/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發生有人疑似透過動物收容所領養犬隻後,屠殺後販售。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提案,建議各縣市收容所,應對動物領養人做數量管控與後續追蹤,不但成案且超過萬人附議。

有提案人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建議「各縣市收容所應對動物領養人做領養動物之數量管控與後續追蹤」,在3月23日檢核通過後,在29日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截至目前,超過1萬人附議,顯示對議題的關注。

 

提案者解釋,今年2月發生疑似為狗肉攤販的民眾,在2個多星期,分別從新竹與苗栗的收容所領養6隻、8隻的犬隻,可能全部都被屠殺後販售。

提案者質疑,為何一個人可在短短幾天內到三個不同的收容所,領養出10多隻狗;且是在南寮收容所領養6隻後,因為還要領養而被拒,再轉而前往另外兩間收容所再領養8隻。

提案者強調,難道全國的收容所沒有即時連線與通報,及防止短時間大量領養的機制。
 

因此,提案者建議,農業委員會應統一規定,一個戶籍一年內至多可從全國收容所領養2隻動物,如需超額領養,須向收容所申請,收容所報請農委會核准後,才可領養。

提案者認為,全國各縣市收容所應建立全國連線通報系統,以防惡意認養人到其他縣市收容所濫領養動物。

提案者指出,在民眾完成領養動物手續後,動保員應先前往準飼主家中,了解動物未來的飼養環境與飼養計畫,確認沒問題才將動物交給民眾飼養,並強制進行寵物登記。

提案者也建議,民眾領養動物後2年內,收容所每3個月應派動保員或志工前往民眾家中了解動物的飼養狀況,必要時也可給予民眾飼養上的專業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容所#領養#狗肉#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49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