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力「1.0變0.7」 女長戴隱形眼鏡爆併發症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藍于洺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9:04

您也常戴隱形眼鏡嗎?要特別注意了,如果天天超過8小時又常常盯著手機電腦螢幕,眼睛可能會出狀況;新竹一名48歲的姚小姐,長達20年時間,天天戴隱形眼鏡,工作10小時,出現了併發症,醫師更指出,40歲以上的人,眼球耐受缺氧力下降,都是高風險族群。

圖/TVBS

 
翻開眼皮,眼球正上方佈滿可怕紅色血絲,不但眼白部分整個突出隆起,黑色瞳孔邊邊更環繞一圈霧化的透明體。患者姚小姐表示,有時候時間比較長的時候,就會覺得眼睛有點乾,有時候也會覺得好像有東西在裡面。

圖/TVBS

強烈的異物感,乾澀腫脹,讓48歲的姚小姐好痛苦,關鍵在她長達20年天天都戴隱形眼鏡,工作10幾個小時,因此出現隱形眼鏡合併症。對比正常的結膜血管,分布均勻、並無粗大,罹患上輪部角結膜炎後血絲密布,相當可怕。角膜水腫、乾眼症一併發生。

而原本視力1.0的她頓時衰退到0.7,治療後也回不去,只恢復到了0.9。姚小姐說,久了之後會很怕光,一走出去到戶外時就覺得自己的眼睛很不舒服,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戴的時間超過10個鐘頭以後,長期性的累積造成慢性的發炎導致的眼睛的結膜上皮硬化。
 

醫師更點出,有女大生曾患絲狀角膜炎,還有上班族長戴險至失眠,角膜被隱形眼鏡包覆,透氧率差,任何年齡層長戴都是不OK,40歲以上更要注意,組織退化、眼球耐受以及缺氧能力逐漸下降,一天不要超過8個小時,60歲以上最好都不要戴,不然可能引爆多項併發症。

圖/TVBS

陳瑩山也說,隱形眼鏡會讓它氧氣穿透率下降,這個時候隱形眼鏡上面又沾了很多PM2.5的話,就很容易造成眼睛發炎。

想戴隱形眼鏡美美的,醫師建議選長戴型、有弧度選擇,眼睛較舒服,但最好還是選擇眼鏡和眼部保持適當距離,才是長遠保健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隱形眼鏡#眼睛#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361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