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草莓又怕農藥! 用「流動清水」沖15分鐘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55

不少民眾愛吃草莓又擔心農藥殘留,到底該如何清洗,坊間有不少人用鹽巴或蘇打粉,也有人拿蔬果清潔劑,但毒物科醫師指出,蔬果清潔劑含有介面活性劑,並不建議,由於農藥可能是水溶性的,因此最好用流動清水沖洗個10~15分鐘,或是搭配軟毛刷。


 

水果店內一盒一盒草莓擺在桌上讓消費者選購,也有人直接到果園自己採享受樂趣,正值草莓季,不少人愛買來吃又擔心農藥殘留,該怎麼清洗才洽當?



毒物科醫師指出,像是蔬果清潔劑含有介面活性劑擔心殘留,因此不建議;鹽巴跟小蘇打粉其實沒有效果,至於洗米水無法確定是否乾淨,而太白粉也不適合,其實最好的方式是打開水龍頭直接清洗,由於草莓使用的可能是水溶性農藥,有機會透過清水洗淨,但必須是流動式的。
 



不能泡在水裡頭,洗個10到15分鐘或搭配軟毛刷輕刷表皮,灑點貝殼粉也是不錯的選擇。愛吃草莓的民眾,記得下次買回家不需泡鹽巴或蘇打粉,放在水龍頭下持續沖洗個10到15分鐘,吃下肚也比較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清洗#方法#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92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