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分證再進化!廣邀設計好手 最高獎金12萬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14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民身分證即將改版!內政部規劃換發「晶片身分證」,未來新版身分證上,只會保留「必要」資訊,父母、性別、戶籍等欄位都將隱藏,存入晶片裡,預計明年就會上路。外界好奇新版身分證長怎樣?內政部舉辦徵選活動,歡迎民眾投稿,決定自己的身分證,最高設計獎可獲得12萬,由聶永真等人擔任評審。
 
目前使用的第六代身分證,共有12個欄位,包括性別、配偶、父母、住址、役別等,號稱「全世界最複雜的身分證」。內政部未來將簡化,取消部分欄位,其中配偶欄因反彈聲浪太大,傾向暫時保留。

 
 
身分證約十年換發一次,上次換發已是2005年,原本規劃2017年就要推出自然人憑證、健保卡、身分證「三合一」的新版智慧晶片身分證,但健保署認為,身分證並非各年齡層民眾都持有,且使用率與遺失率皆高,若納入健保卡功能,換卡效率恐將變低,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因此新版身分證改為「二合一」,並延到2019年換發。
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由於新版身分證將以雷射蝕刻照片方式來防偽,考量經費問題,打算改用黑白照片,或由民眾吸收成本,中低收入戶則由政府補助,預估經費可從80多億元,降到30多億元。
 
身分證改造任務勢在必行,由於新設計攸關2300萬人,內政部舉辦徵選活動,邀請民眾投稿,設計下一代身分證,最高設計獎將作為新版身分證設計的參考依據,最終結果預計5月14日公布。但不少網友批評「改身分證浪費人民納稅錢」,也有人認為「早就該換了」,徵選活動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健保卡#自然人憑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08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