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關地震?蘇花改春節未塞 賀陳旦讚分流見效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明正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9:52

206大地震衝擊花蓮觀光,原本公路總局預估,往花蓮的春節車流量應該要比去年多,不過其實僅僅持平。因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在視察交控中心所說「蘇澳地區沒塞車」,是分流做得好,專家則認為,其實是車流沒有預期的大,真的考驗恐怕還沒來。


 

交通部長賀陳旦初一現身蘇花改交控中心視察,看到蘇花改一路都暢通,樂開懷發出大紅包,慰勞值班人員辛勞。更稱讚「蘇花改疏運分流」大成功,蘇澳到東澳間沒堵車,鼓勵民眾走春多到花蓮去。

以往遇上春節,蘇澳市區卡到不行,引發當地區民困擾。現在啟動分流,分別從台9線、台2線引導到蘇花改入口。

交控中心人員緊盯螢幕,確實蘇澳市區沒堵車,但歷經206大地震,民眾前往人潮變少了。
 



民眾說,去花蓮比較危險,不希望打擾救災或整理的作業。

從數據來看,蘇花改能承受順暢上限是每小時1100輛,然而從除夕到初二,實際達到的時間點,只有初一清晨6到7點,車速最低35公里。原本預估通車後流量會往上衝,不過只跟往年差不多,日車流量1萬7左右。

四工處科長陳世昌說,交通的紓解有達到預期成效。

但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系副教授李克聰則說,去花蓮的人潮比預期的來得少,因此沒有造成塞車。

畢竟蘇花改是東部居民盼了好久的路,更牽動著蘇澳民眾塞車與否的感受。過年假期宛如首次壓力測試,但受限地震因素,恐怕真正的考驗還沒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花蓮#觀光#春節#車流#蘇花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