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17死 搜救人員鞠躬後撤離


發佈時間:2018/02/1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規模6.0地震,共釀成17人死亡,災後約106小時,即今天上午10時許,搜救告終,搜救人員列隊兩排,鳴笛兩次後向大樓深深鞠躬,隨後撤出;2名陸客遺體未送出,改由機具開挖。

花蓮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市震度7級,一陣天搖地動,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及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

 

截至今天中午,共造成17人死亡,其中1名陸客被壓在屋梁下而未能移出,1名陸客遺體仍未發現。另外,有285人受傷(其中14人仍住院),493位受災民眾接受安置。

災情最慘重的區域為雲門翠堤大樓,共造成14名人員罹難死亡,其中11名是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陸籍的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一家五口,以及楊麗蓉、李楊琦、余妃、韋嘉,和2名加拿大港裔(蘇煒禧、蕭敏渝),及台灣籍的旅店櫃檯工作人員江振昌。

另外2名罹難者是雲門翠堤住戶戴世璋、日籍夫婦住戶的菲籍看護Melody。
 

其他3名死者為統帥大飯店員工周志軒,以及在自宅罹難的林麗貞、劉東騰。

上午10時30分時,仍有2名住在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內的陸客遺體未送出,根據現場搜救人員表示,由於2名罹難者遭壓在大型鋼梁下,若貿然切割、挖掘,恐造成已傾斜的大樓倒塌,危及搜救人員。

花蓮縣長傅崐萁隨後宣布,經取得陸客家屬同意後決定停止搜救,搜救人員列隊兩排,鳴笛兩次後向大樓深深鞠躬,隨後撤出現場,搜救告終,改以大型機具開挖,在準備機具開挖前,搜救人員先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防止受到破壞。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時也前往雲門翠堤大樓災區,慰問救難人員,並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賴清德說,花蓮地震17人不幸遇難身亡,他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安慰家屬。

這起地震發生後,大批救難人員進駐救災,由於連日低溫、下雨且餘震不斷,搜救難度相當高,但這群英雄們仍不畏困難,不眠不休地持續搜救。

除各縣市馳援的救難單位外,日本救援單位也遠渡來台提供精良設備搜救、新加坡則以軍機C130運送補給品,來台進行人道救援。

截至今天中午,各界賑災善款近6億元湧入花蓮,民間團體連日在災區旁搭起帳篷,免費、無限量的提供熱食給警義消、受災戶及媒體人員,也有民眾自發性燒煮熱食,以手推車分送救災人員,在寒冷雨夜中,注入一股暖流。
 

搜救結束後,將面對的就是重建、安置及司法調查等議題。

也是翠堤受災戶的花蓮縣警局防治科警務員鄭博仁向中央社記者說,住戶昨天召開救濟會時有提到重建,但再怎麼重建這個地方仍是斷層帶,重建後是否有人敢住,仍是個大問題。

住戶質疑位於翠堤大樓的漂亮生活旅店是否因不當隔間,導致大樓不耐強震坍塌,花蓮地檢署已分案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花蓮地震#雲門翠堤#陸客#漂亮旅店#地震#搜救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0026

2.1903

3.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