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破祖厝! 台灣行善義工團助原地重建過好年


發佈時間:2018/02/1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水上鄉詹姓父女住在「竹管仔厝」祖宅,不僅殘破不堪,還有毒蛇出沒,經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免費協助重建,今天歡喜入厝,在農曆過年前有新屋可住。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水上鄉長劉敬祥、縣議員詹琬蓁等人今天也前往祝賀,並由張明達頒發感謝狀表揚義工團。張明達表示,感謝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他要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水上鄉長劉敬祥受訪表示,住在三界村的詹榮斌與弱智的女兒,是鄉內的中低收入戶,住在有數十年歷史的「竹管仔厝」祖宅,不僅房屋殘破,遇雨屋頂就漏水,不時還有毒蛇出沒,處境令人同情。

他說,由於詹家祖厝結構受損,鄉公所接獲民眾反映後,商請長期以來免費替弱勢重建新屋的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自今年元月16日起,利用週休假日協助免費原地重建,今天中午歡喜入厝。

劉敬祥指出,義工團為詹家建造的輕鋼構屋,內含水電、家具、裝潢,一般市價花費約需新台幣150萬元,但義工團大約只花50多萬元就蓋好,讓不善言詞的詹榮斌直說:「真歡喜!大大的感謝大家。」
 

行善義工團理事長王忠正表示,義工團18年來在全台建造約500間房子,由於工法、工序及材料都規格化,因此,拆除舊屋整地後,200多名團員利用週休假日,只需3個工作天就可完成一間。

雖然詹家的鄰居們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義工團員們都是「大菩薩」,但王忠正謙虛地表示,「只是週六、週日的休閒活動而已」。

張明達表示,很高興詹家在農曆過年前有新屋可住,更感謝義工團的善舉,新家不僅舒適,且家具及水電設施一應俱全,提著行李就可入住,他要代表縣民向義工團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

他還說,政府財力有限,民力無窮,義工團在最短的時間內、花最少的經費,幫助弱勢族群蓋房子,達到最高的效益,值得社會各界借鏡,讓溫馨遍布、照亮在每個角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祖宅#殘破#台灣寶島行#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71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