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奶粉出問題 遭感染嬰兒恐比已知多


發佈時間:2018/02/0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0: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品牌拉克塔利斯生產的部分奶粉,去年底被發現可能帶有沙門氏菌;更早之前,同一座製造廠的產品也於2005年被發現帶菌。研究機構今天表示,感染可能不只這兩波。

去年12月,拉克塔利斯(Lactalis)在法國西北部小鎮克朗(Craon)生產的嬰兒奶粉被質疑帶有沙門氏菌,在全球大規模下架,數量達1200萬罐,台灣也下架了數萬罐。

 

在法國,目前找到可能因飲用這批奶粉而感染的嬰兒有38名,另在西班牙和希臘各有一名。

早在2005年,克朗鎮製造廠的產品就被發現帶有沙門氏菌,當時法國有146名嬰兒被感染。

根據最新發現,這座製造廠生產的奶粉,可能不只於2005年和2017年兩度感染嬰兒。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黎的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今天說明,在克朗鎮製造廠中發現的沙門氏菌,在2006年到2016年的10年間,還感染了25名嬰兒,這些零星案例,細菌都來自同一個源頭。

拉克塔利斯的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 Besnier)接受迴聲報(Les Echos)訪問時也承認,不能排除有其他嬰兒在這段時間食用了被感染的奶粉,因為近期發現的細菌與2005年的細菌是一樣的。

他說,公司過去接獲兩次生產環境中有沙門氏菌的警告,當時即採徹底清潔,直到一切都符合規定,才重新開始生產。

他表示,在2005年到2017年之間,產品的分析結果都符合衛生要求,如今產品疑似染菌,他質疑是執行分析的外部實驗室的可信度有問題。

沙門氏菌會引發腹絞痛、嘔吐、發燒等症狀,對幼小的嬰兒還可能造成嚴重併發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粉#沙門氏菌#感染#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45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