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發助弱勢童溫飽4年 暖店長猝死妻女接棒延愛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6:3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謝謝你的愛!高雄鳳山一間超商的店長龔俊安在過去4年間積極幫助弱勢學生,讓他們得以持卡到店內取餐溫飽,未料本月10日卻不幸猝死,其遺孀和女兒也在事發後打起精神接下丈夫的工作,讓他的愛心得以延續。

據《自由時報》報導,統一超商鳳山區俊瑋店長龔俊安過去曾發現有學生在店內偷東西,當時他為了給學生機會未報警,深入了解後發現,偷竊的學生家境清寒,因耐不住肚子餓才會偷東西,於是向學生承諾有需要他一定會盡力幫忙,遂校方請他們納入i See Youth計畫,在寒暑假提供弱勢學童午晚餐,藉此導正偷竊行為。

 

除此之外,龔俊安發現有的弱勢學生因擔心持卡領餐會遭到異樣眼光,貼心的他馬上自己贈送悠遊卡給學童,讓他們得以安心取餐,甚至還會號召鄰近6家店長到校舉辦同樂會及親手製作糕點,為的就是想陪伴學生用餐同樂。

未料原定今年要擴大舉辦同樂會的龔俊安卻在本月10日猝死,他的遺孀黃玉貞和女兒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在本月29日代替龔俊安和學生們一起包水餃同樂,見到學生們開心的笑容,也讓沉浸在喪夫之痛的她得到療癒,黃玉貞也表示,丈夫生前溫暖又樂於助人,常常自掏腰包幫助弱勢孩童,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延續丈夫的愛心,讓這份愛得以延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店長#愛心#學童#貧困#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648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