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視力不矯正 失智症發病率高9.5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4:32
圖/TVBS
圖/TVBS

6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視力較差的人比視力好的,失智機率高出63%;聽力惡化的族群出現記憶和思考障礙的時間點,更提早了3年!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美國醫學學會期刊一項「視力與認知功能降低」的研究,針對美國3000名的高齡人士以及美國醫療保險(針對老年人和部分殘疾人士的醫療保險)的受保者30000人,共33000人進行研究。

 

結果發現,視力降低會與外界接觸的管道受阻,若和外界的聯繫減少,腦部接收的刺激也將跟著縮減,進而認知功能因此大幅衰弱;美國密西根大學的實驗中更顯示,眼睛不好卻不看眼科的群體,比起矯正視力的群體,認知功能下降的機率達到5倍、失智症發病機率高達9.5倍。但研究人員強調,視力不足導致的認知功能下降並非與失智症畫上等號,只是可以假設改善視力或許能夠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此外,聽力下降和認知功能的下降一樣具有密切的關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老化與健康研究中心就針對1984名高齡人士展開實驗與調查,結果發現聽力惡化的族群,比有正常聽力的族群,在6年內認知功能下降的機率多了24%;世界知名醫學雜誌權威Lancet則發現,中年後聽力喪失族群,患失智風險增加9%。

因此醫師提醒,高齡人士的視力和聽力定期檢查更應受到重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失智症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老人#視力#聽力#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38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