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慣老闆!正當冰認「違法退保」 向勞工局自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9:15
李孟龍坦承誤信網路資訊,造成部分違法行為。圖/翻攝正當冰臉書粉專,下同
李孟龍坦承誤信網路資訊,造成部分違法行為。圖/翻攝正當冰臉書粉專,下同

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最近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長文,直言台灣勞工將陷入過勞境地,引起許多網友分享。不料,有前員工事後發文指控,李男常用「道德勸說」迫使員工「自願加班」,甚至未依規定替雇員加保等。對此,李孟龍今(17日)在臉書坦承,自己確有違法的部分,已向勞工局自首,也願意向社會道歉。

勞基法爭議近日鬧得沸沸揚揚,李孟龍因此在臉書寫下文章,以「正當冰」老闆的身分講解新版勞基法,並直言勞工不會因為加班賺更多錢,PO文引發熱烈回響。不過,卻有網友在PTT爆料稱,冰店開2年走了6名員工,暗指業者是「慣老闆」,之後更有人指控業者有違法排班、未按規定替員工納保等情形。

 

針對網友指控,「正當冰」於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澄清,指所有被爆出的「曾經」違法部分,都「早已」自行改善,且「本公司排班違法,除爆料人於離職前三個月自排的2017年9月外,餘皆合法」;李孟龍強調,店內並非責任制,而是由員工自由安排上下班時間,同時也都有打卡紀錄,外界傳言並非事實。



至於遭控未依規定納保部分,李孟龍坦承,公司將1名員工提早半個月退保,悉因法律觀念不足、誤信網路資訊,誤以為單周工時12小時以下可列為臨時人力不必加保,所以目前已提出相關資料給勞工局「自首」,約開罰10萬上下,但需要員工來檢舉,而他也要為這次風波和違法部份向社會大眾深深致歉。
 

最後,「正當冰」也在文末表示,「許多過去所犯的錯,我有了機會認知、理解與彌補。也感謝在這篇澄清文出來之前,在PTT仍願意相信我們的網友。許多尖銳的評論,也讓我對過去的經營方式有了深刻的反省。我相信正當冰,一定會因為這次變得更好。我錯、我認、我學、我改…我們將一本初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正當冰#勞基法#錢員工#納保#違法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5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