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 疾管署盼流感疫情月底前降下


發佈時間:2018/01/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發威,民主進步黨立委邱泰源今天說,民眾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近幾週疫情明顯上升,盼1月底前降下來。

邱泰源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台灣公費流感疫苗主要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測選株,因WHO預測失準,造成疫苗保護力從6、7成降至3成,現在到農曆過年間是好發期,恐有大規模爆發疑慮,但施打疫苗仍可提供3成交叉保護作用,「絕非白打」。

 

莊人祥表示,感謝所有基層醫師、地方衛生局在過去兩、三個月施打流感疫苗,600萬劑公費疫苗剩不到10萬劑;民眾可上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網站,知道住家附近有哪家診所提供抗病毒藥劑,還有顯示看診時間,若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也可不用快篩。

他說,雖然最近幾週疫情有明顯上升,疾管署希望最快1月底前「疫情可以下來」,如果說疫情晚一點,剛好跟農曆春節假期撞在一起,「會有更大的問題」。目前全球流感都非常嚴重,在美國、英國、中國都是類似狀況,但台灣的醫療院所有這麼多準備、打這麼多疫苗,「算是準備比較不錯的」。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從這時候到農曆過年前,流感疫情會不斷升溫,且今年疫苗有些狀況,流感爆發可能比較嚴重,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過去只要病患發燒超過48小時就能開「克流感」,但這次的適用條件沒有加進去,病患回去後恐成擴散源,建議應恢復該條件,趕快給藥。
 

莊人祥說,若有類似情況,可依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一覽表中的第11條「有類流感症狀,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大部分病患若能回憶起家人、同事或同學有因類流感發病者,要施打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都沒什麼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公共場所#疫情#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3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