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內兩眾議員要退休 美共和黨選情不妙


發佈時間:2018/01/1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2: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量級共和黨眾議員羅艾斯8日宣布將退休,同黨議員伊薩今天也表示退出年底選舉。3天內2名黨籍議員要走人,讓共和黨想在年底期中選舉後繼續維持多數黨席次的挑戰艱鉅。

對台灣非常友好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8日宣布將退休,不參與11月的期中選舉。另一名同樣加州選出的伊薩(Darrell Issa)今天也宣布不再尋求連任。

 

3天內2名黨籍眾議員宣布不再角逐連任,讓共和黨年底選戰更加難打。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伊薩所在的49選區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得票數高於共和黨的川普。

當年伊薩也僅以區區不到2000票得票數,險勝民主黨候選人艾普爾蓋特(Doug Applegate)。在他宣布不再競選連任,民主黨有機會拿下這個選區。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羅艾斯所屬的加州第39選區,羅艾斯雖然得票數領先對手,總統大選同樣由民主黨拿下多數選票。

為了搶攻加州選區,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CCC)去年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成立辦公室,就是瞄準包括羅艾斯與伊薩在內的南加州國會議員席次。

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已有31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表示將退休,不再尋求連任或是轉任其他職務,其中不乏重量級議員。民主黨則僅有15名現任議員宣布退出年底選舉。

目前共和黨在435個眾議員總席次中,擁有240個席次,民主黨則有193席。華郵分析,民主黨要取回對眾議院的主控權,就必須在年底期中選舉,至少較目前再多贏得24個席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艾斯#退休#共和黨#選舉#伊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1

0.2090

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