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施放探測空污氣球 盼分析污染來源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4:41

空污嚴重,成功大學太空與電漿科學所的師生為了進一步瞭解空氣污染的來源,進行「探空氣球飛行實驗」,就在學校裡把負載「空氣污染量測儀器」的大氣球施放上天,預計飛到花蓮後爆破掉落,希望可以偵測到台灣東西兩側及不同高度的空污分布,進而推測污染來源。


 

學生們通力合作打了氣,還在氣球上簽「順利畢業」的字樣,負載空污量測儀器的氣球終於緩緩升空!參與研究學生說,大概到33公里的時候會掉下來,從成功大學放出去,預測大概會掉到花蓮的陸地上,這樣就可以知道在東西向空氣污染的分布變化。

氣球由西向東飛,希望偵測到不同地區的空污數字之外,氣球還設計最高飛到33公里上空,可以檢測不同高度的空污情況。參與研究學生說,濾紙變得愈髒,表示空氣污染愈嚴重,接受到的風阻就會變得愈大。


 

成大副教授陳炳志說,學生對空氣污染的課題有興趣,所以才設計一個儀器去量測空氣污染是否隨著高度的變化,就是為了要把課堂上所學到的科學知識,應用到瞭解問題上。

然而載著空污量測器的大氣球,最後在電腦上出現數據是位於台南的山上或東山區一帶,目前暫時失去訊號,未來能不能回報數據,進一步分析空污來源,恐怕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污#檢測#成功大學#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377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