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防空污慢半拍 環署將檢討應變制度


發佈時間:2018/01/0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連兩日不佳,但地方政府卻到今天早上才啟動應變機制,防制空污遭質疑慢半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說,下週會找地方相關機關檢討應變制度。

今天全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西半部測站一片橘紅,環保署因應空污嚴重,今天早上9時再度成立第二級防制指揮中心緊急應變,並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應變作為。

 

不過,空氣品質差的情況是從昨天下午就開始,但僅有台南市在昨天晚上12時成立地方指揮中心,至今天早上8時30分也僅有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成立,應變機制遭環保團體質疑慢半拍。

詹順貴表示,由於應變中心剛運作,已決定下週會找地方相關機關檢討應變制度。最近空污嚴重,各地方機關負責空污的人力負荷重,環保署也在研究透過委辦計畫等讓地方能增加人力來應變或查核,達到減少空污影響的效果。

此外,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也針對這兩天空污原因說明。他說,由於西半部逆溫層高度皆小於1公里,像鍋蓋一樣悶著,垂直擴散條件不佳,使得空污持續累積影響空氣品質。
 

他也提醒,由於台灣海峽的北部及南部都分別有渦流現象,污染物可能北傳,北部可能會達到橘色等級,要到傍晚風向轉為東北風且有降雨,空氣品質才會好轉。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已請經濟部工業局通知工業區約3700多家配合減排,並加強工業區灑掃作業、控制逸散源;國營事業部分也請國營會通知配合降載減排,並要求地方環保機關電話通知轄區內20大固定污染源,也請教育部通報轉知學校,注意學生戶外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慢半拍#應變制度#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