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的藝術品「稻草輪」 網美取景田園風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8:03

為了降低空汙,雲林提倡稻田收割後不焚燒乾稻草,而是跟環保公司合作,一分地的稻草可賣300元,農民為了方便運送,將乾稻草捲成一個巨輪暫時放在田中央,好幾個巨輪還有油菜花田還有蝴蝶穿梭紛飛,田園美景成了網美的拍照首選景點。


 

藍天白雲下,一圈圈稻草輪美景當前、光線又好,不用特別取景,怎麼拍都好美,人在上頭變得渺小,這麼好拍的地方就在雲林!遊客站在中間拍照,呈現2種不同對比。微風拂過油菜花田隨風搖擺,還有蝴蝶穿梭田園,旁邊是已經收割的稻田,農民把乾稻草捲成好幾個巨輪,農會提倡降低空汙不焚燒,捆成堆再回收還有獎勵。



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說「1分地是300元左右,有部分農友申請,但不踴躍。」1分地平均可捲成2.5個稻草輪,一捲重達約220公斤,目前統計雲林縣有600公頃乾稻草,環保局抓得嚴,偷偷焚燒一抓就罰5千元,農民也知道燒稻草會影響空氣品質,但燒了確實有好處;為了增加農民配合度,跟環保公司合作每分地廢棄稻草賣300元方便運送,農民先將稻草捆成圈,暫時擺放田中央,反倒成了很多網美取景的首選景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稻草#收割#巨輪#拍照#美景#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59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