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巨鱷轉贈對岸 飼主鱷魚王飆淚相送


發佈時間:2017/12/1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結束營業後,將飼養36年的明星巨鱷「小河」轉贈中國廈門的動物園收養。經1年多波折,「小河」今天在吊車協助下裝上貨櫃,飼主鱷魚王邱錫河數度落淚。

「小河,我會常常去看你的,要好好保重,謝謝你36年來的陪伴」。邱錫河在協助把「小河」裝箱後,對著老朋友頻頻道別,並數度拭淚、哽咽,一旁的親友不時喊著「加油」。

 

已經36歲、身長5.8公尺、體重1250公斤的河口鱷「小河」算是壯年,長年來是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的招牌明星,與邱錫河搭配的主秀,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在邱錫河去年7月結束生態農場經營後,就與位於廈門的一家私人動物園談妥,準備把「小河」轉送到對岸,但轉贈過程一波三折。

協助協調轉送過程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上午也到現場關心。他說,原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小河是保育類動物,無法放行。但在邱錫河提出許多相關資料證明並非保育類動物,才使轉贈程序順利走完。他曾好幾次到農場裡餵食小河,也算認識很久的朋友,希望小河未來在新家能獲得很好的照顧。

邱錫河表示,剛開始飼養時,小河的體重才20公克、身長30公分。36年的飼養過程,發現小河相當有靈性,很聽話。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是在88水災當年,農場淹水超過1公尺,原本以為小河會跟著水勢游出柵欄,但後來發現小河還是乖乖待在裡面。
 

他說,小河就像他的家人一樣,送走當然很不捨。但小河未來的新家相當不錯,應該能得到很好的照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鱷魚王#麻豆#小河#動物園#邱錫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787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