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冷颼颼!保暖3部位 防心肌梗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2:58
圖/TVBS
圖/TVBS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血壓高高低低不穩定,當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日本研究發現「頭寒足熱」,可控制神經運作、順暢血液,因此建議3個保暖重點部位,常保身體健康。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東洋寒性體質研究會表示,「體寒」是由於下半身處於寒冷的狀態所引起,因此保暖的重點應放在下半身,讓頭部保持冷靜、雙腳維持溫暖,也就是所謂的「頭寒足熱」,如此一來有助於控制神經運作、順暢血液,因此建議這3個部位要特別注意保暖。

 

【小腿】:號稱「人的第二心臟」,身體的血液受到重力影響,約70%集中在下半身,當腳部感到寒冷血液就流動不順暢,除了容易導致體溫下降外,還會引起肩膀僵硬、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另外腳趾保暖也不容忽視,因距離心臟最遠因此溫暖的血液不易送達,是身體最低溫的地方,但切勿穿上太緊的緊身襪,以免影響血液流動,反倒讓腳部更冰冷。



【腹】:肚臍,是身體表面最接近內臟的地方,若受寒容易影響內臟器官,引起腸道機能低下、便秘、拉肚子等症狀,因此建議利用肚圍包覆腹部,斷絕內臟與冷空氣接觸,提高體溫還能改善血液循環,甚至緩和腰痛。
 



【脖子】:當脖子接觸到冷空氣,手腳的血液流動就變得不順暢,因此脖子是維持體溫的中樞,注意脖子保暖可以讓身體遠離寒氣侵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冬#寒流#保暖#心肌梗塞#中風#腳#第二心臟#肚子#脖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1

0.3104

0.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