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銷囤貨忘先檢查! 買到彩妝僅是空盒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林義邦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9:33

買東西記得先檢查一下!高雄一名黃小姐日前在藥妝店購買眼妝促銷包,回家後擺在房間,直到前幾天拿出來用才發現其中一個眼線液筆只有空盒,她懷疑可能遭人偷竊,或是包裝過程出問題,拿回藥妝店詢問,店員說已經超過14天的退換貨期限,也沒有發票,婉拒退換貨,消保官提醒,類似狀況店家必須負責,但消費者有義務在期限內檢查,否則有爭議。


 

黃小姐日前購買三合一促銷包,其中這個眼線液筆是空盒,她說底部貼有小膠帶、上頭卻是封死,是本來就沒有產品還是被人偷竊了才被封起來呢?黃小姐表示當時拿回店家詢問後,店家就隨手就拿了架上另外一個類似款的眼線液筆直接拆封,跟黃小姐說「沒有啊,這個是有的」,還問黃小姐「會不會不是其他地方買的。」

實際來到販售的藥妝店,促銷包15日下架換成另一款,類似款的盒裝上有裂痕像是被撕破,購買前詢問藥妝店表示可以拆開檢查,藥妝店店員說,黃小姐已經買回去3、4個月才開封,詢問黃小姐是不是家人幫忙開封,她也不清楚,藥妝店表示憑發票跟包裝14天內能退換貨,但這位消費者因為隔了3個月又沒出示發票才拒絕。

實測類似款的產品,空盒秤重6公克,加上產品才15公克,相差9公克,大約是一支原子筆重量,的確不容易發現,消保官也提醒買東西一定要先知道店家規定,也有有從速檢查的義務,購買的商品假如有瑕疵才能即時跟店家提出退換貨。
 

不少藥妝店,都是開架式販售,有些小東西怕遭竊只會放空盒,也會在架上跟消費者說這是「展示盒」提醒別拿錯,但消費者也最好現場檢查一下,以免捶心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彩妝#空盒#糾紛#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586

0.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