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女棒變許願樹! 101外牆架燈網+煙火跨年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9:48

每年台北101大樓是跨年焦點,今年除了煙火秀,更將在35到90樓外牆架起「56層樓高」的燈網,比起之前大樓架燈在辦公室內更有難度,跨年夜當天外牆會7斗全亮;另外民眾還能在官網留言,有機會被抽中點亮在外牆上!今年煙火加燈網經費超過6千萬,是歷年來最高。


 

大螢幕上的字體、顏色圖案就像鑲在台北101大樓外,跨年倒數一個月,101大樓這回大手筆要扭轉仙女棒形象變身許願樹!

高樓外牆燈網隨風搖晃,101大樓打造14萬顆LED燈架在牆外,是全球燈的密度、位置最高,巨型燈網佈滿35樓到90樓外,週六開始依照每天主題亮3到5斗,跨年當天56層樓7斗全亮,鋪設快1個月,技術和設計來自台灣廠商,看起來相當壯觀但難度也很高!

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架北面是風最大的地方,所以要把鋼索、燈網架在上面,另外還要注意,絕不能跟煙火的佈建有衝突。
 

寫著正向能量跑馬字,回顧2014年以前101大樓外牆也有點燈,只是過去是在辦公室內的窗子上裝燈條,有密密麻麻的線路、而且不能拉窗簾,加上大樓出租率提高沒有場地吻合因此收掉,現在改在大樓外側架設燈網不怕影響租戶,使用更彈性!甚至民眾在官方臉書貼文互動,抽272位幸運兒「16字留言有機會躍上外牆」。

創新燈網當然要跟煙火呼應,今年101大樓從燈網結合煙火,預算超過6千萬堪稱歷年最高!

101發言人劉家豪說,6千萬的部分可能還不夠,畢竟今年煙火的長度還沒公佈,但能保證,一定不會小於去年。畢竟跨年101大樓依舊最有看頭,砸錢創新滿足觀光客,更要吸住台灣人眼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01大樓#煙火#跨年#仙女棒#許願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00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