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灰灰!北部空汙好轉 南台「紅通通」再髒3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3:31

空氣好髒!昨(29日)全台空汙情況嚴重,不只中南部一片「紅色警戒」,連北台灣都陷入一片灰濛濛,街道就像被噴了乾冰一樣自帶煙霧效果,PM2.5濃度不斷飆高,尤其中南部根本就像置身「毒氣室」。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北部空汙狀況今早開始好轉,但南台灣依然處於「紅色警戒」,糟透透的空氣品質恐怕會持續到12月2日,還要髒3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提醒,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逐漸好轉,但中部以南受到台灣地形引發的弱風尾流區的影響,汙染物依然不易擴散,尤其南高屏的朋友,今天還是要持續注意紅色警戒等級的空品狀況。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顯示,相較昨天晚上6時,雙北地區從士林、永和、三重到新莊、淡水,都呈現橘色警示等級,其中板橋、土城、萬華、林口更達到紅害等級,今早開始,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恢復綠油油一片,空氣品質已改善許多。
 

不過中部以南仍處於警戒範圍,雲嘉南地區為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屏地區則是紅色等級, 「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空氣品質非常差,其中鳳山空氣品質指標(AQI)更飆到164,南台灣仍一片「紅通通」,市區變得霧茫茫,連地標85大樓都消失在空氣中。



環保署表示,這種情況至少要再維持3天,持續到12日,醫師建議,在霧霾嚴重時期出門最好戴上口罩,房空氣污染也要防流感,研究指出,如果空汙嚴重流感也會更加嚴重,因為兩者會「混在一起」,若已經感冒,可能因為空氣太髒讓感冒加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東北季風#好轉#紅害#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2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