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害空汙」入侵台北 整條淡水河消失在霧霾海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9:29
霧霾入侵台北市。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下同
霧霾入侵台北市。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下同

台灣今日空汙嚴重,不僅中南部一片灰濛濛,下午連北部也「淪陷」,幾乎整個台北市都被霧霾籠罩,雙北各地測站的PM2.5小時濃度持續飆高,包括士林、大同、永和、新莊、淡水等都達到橘色警示等級,其中萬華、林口、板橋和土城更是出現紅色警報,因此專家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日下午6時雙北地區包括士林、大同、永和、三重、菜寮、新莊、淡水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而萬華、林口、板橋和土城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更是飆破150,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空氣品質相當糟糕。

 



今日台灣西半部空汙嚴重,台北市雖然上午還算晴朗,下午卻也開始被霧籠罩,而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也分享1張照片,顯示半個台北市已被一片霧氣籠罩,淡水河也消失在濃霧中。對此,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表示,「霧霾入侵台北盆地」,因背風渦旋「帶入盆地西南側的霾」,從環保署監測資料就可以看到這個轉變。

環保署統計,今天應是入秋後空污最嚴重的1天,目前已有30個測站都一度達到紅害等級,橘色警報以上的測站也多達60個,西部地區僅有基隆及屏東恆春是普通等級;另外,由於明日東北季風增強,中南部空氣品質仍差,尤其是高屏地區可能再出現紅色警報,將持續至少3天;因此專家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在外也要注意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品質#Pm2.5#霧霾#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