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污水廠偷排7百次污水 北市府恐遭重罰50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0: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負責處理北北基640萬人口生活污水的八里污水處理廠,今年4月爆出承包代操作業者竟將沒處理過的污水偷排入海,3年內就超過7百次,甚至1天2次的情況也不在少數,若按照新北市環保局裁罰標準,負責管理的台北市政府恐將面臨近50億元的天文罰款。
 
據《壹週刊》報導,今年4月八里污水處理廠代操廠商惠民實業遭踢爆,在2月6日及3月9日2次將未處理污水偷排入海,新北市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負責管理的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1200萬元,並交由士林地檢署調查。

 
 
據了解,士檢調查發現惠民偷排污水不只當除被查到的2次,而是長年偷排,檢方認定每3年招標一次的情況看來,惠民在3年內偷排超過7百次,平均每2、3天就會偷排一次,甚至1天排放2次的情況也不在少數。若依新北市環保局所制訂偷排1次罰6百萬的標準,北市府恐將面臨近50億元的天價罰款。
 
對於偷排污水產生相關罰金,北市衛工處一貫態度是依承包合約轉向惠民求償,但由於惠民手上有許多其他縣市環保或污水處理案,直接罰到倒閉可能牽連甚廣。加上祭出天價罰金恐會引爆雙北戰火,因為對新北市環保局來說相當頭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水#八里#偷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865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