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9個月休9天!他累到咳血 唯一心願「給我加班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2:34
許多勞工朋友都受過不平等待遇,為了保住飯碗只能隱忍。示意圖/TVBS
許多勞工朋友都受過不平等待遇,為了保住飯碗只能隱忍。示意圖/TVBS

《勞基法》修正草案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甚至還有資方代表脫口說「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引發激烈爭議。其實,許多基層勞工常受到不公平待遇,但往往只能忍耐,一名在淨水廠上班的原住民勞工,連續工作9個月,中間只休9天假,最後終於不堪辛勞咳血,而他的願望只有「拿到加班費」。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2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說,他當天在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做法律諮詢,碰上一位在淨水廠上班的台東阿美族人,帶著一份1月到9月的排班表,用憨厚的口語對他說,「工作了9個月,只休息9天」,讓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邱顯智指出,他看了一下對方的班表,發現「有時一天工作14小時,每個月,幾乎都超過250小時,特別是7月份,他工作了315小時,沒有一天休假」;震驚之餘,他接著問「怎麼不跟老闆反應?」但對方卻無奈地說「反應也沒用啊!老闆就是不補人!」

他接著說,這名原住民勞工因長期吸進淨水的化學物質,加上嚴重過勞,讓他在工作的9個月內,甚至2度發生咳血病況,最後只好到醫院就醫,並離開了淨水廠;而面對如此不公平的待遇,被問到「有什麼請求」,阿美族朋友的願望卻出奇的簡單,那就是「希望老闆能給我加班費」。

據了解,邱顯智的PO文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撻伐資方,紛紛留言「不對等的權力,就是要透過法律保護阿」、「台灣處處有勞工悲歌,只有勞動部的高官不知道」、「這公司垃圾到有剩」、「 資方表示:本來就有病啊~」、「資方邏輯,沒死沒病,死了是自己有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基法#淨水廠#過勞#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