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汙抗暖化  環團12月走上台中街頭


發佈時間:2017/11/2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6:52
圖/TVBS
圖/TVBS

為抗議中南部空汙嚴重,環團12月17日將在台中舉行反空汙抗暖化遊行,要求各縣市前30大的汙染源應減排2成,同時也要求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網應即時反映空氣品質現況。

台灣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節,尤其中南部地區空汙更是嚴重。環保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及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發起反空汙抗暖化遊行,將於12月17日走上台中街頭,要求政府正視南部空汙嚴重、環境不正義等問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肺癌等空汙病在大安溪以南縣市的死亡率高於其他地區,台灣存在「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環境不平權與健康不平權,中電北送造成汙染與霾害留在中部,影響苗中彰投雲等地居民健康。

葉光芃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的固定汙染源,每年約燒1800萬噸生煤,燃煤空汙為萬毒之首,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台中電廠4年減4成生煤,但公告近2年,台中電廠並未具體減少生煤使用,無助於改善現在進行式的中部空汙。

葉光芃指出,今年遊行主訴求為「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明年1月26日前立刻減煤2成並逐年減1成,各縣市前30大汙染源在2018年底前應該減排2成。
 

另外,葉光芃表示,現行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顯示並不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PM10)及臭氧使用移動平均值顯示,有延遲及壓低數值問題,造成民眾無法及時防護。因此,也要求空氣品質資訊網應該儘速增加可即時反映空氣品質的指標。

根據環團提出的遊行規劃,12月17日遊行將於下午1時開始,將先集結在台中市議會廣場,沿途經由市政北一路、惠中路、台灣大道、文心路一段、市政北一路,最後再抵台中市議會廣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5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