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抽驗問題雞蛋 1件超標來自彰化


發佈時間:2017/10/2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芳苑鄉一處畜牧場雞蛋被驗出芬普尼,還出貨給新竹雞蛋盤商。新竹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說,10月抽驗轄內市售雞蛋,有1件驗出芬普尼超標,經查來源為彰化縣,已要求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追查,被驗出有芬普尼雞蛋畜牧場,雞蛋主要出貨給新竹的雞蛋盤商,他們已通報新竹市衛生局進行後續稽查及下架。

 

新竹市衛生局人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10月針對轄內中盤商、超商、餐廳、蛋批發行抽驗25件雞蛋,檢驗結果於27日下午出爐,其中一件市售雞蛋檢出芬普尼17ppb,經查是從新竹縣竹北某蛋行進貨,來源為彰化縣某間牧場,除循線通報,也要求店家下架疑慮雞蛋。

竹北蛋行陳姓老闆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說,被驗出有芬普尼的雞蛋已全數退回彰化畜牧場業者,他表示,販賣雞蛋超過40年,未曾發生被驗出芬普尼問題,並指出,若是牧場有使用芬普尼,雞蛋不會只驗出芬普尼17ppb,認為應是被牧場附近農田噴灑除蟲劑而污染。

竹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蛋品時可追蹤雞蛋來源,認明履歷標章,若購買散裝蛋可先掃描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選購盒裝洗選蛋則可透過蛋盒包裝上的原料來源標示,了解蛋品來源、廠商或畜牧場,查閱來源蛋場。
 

竹市衛生局也呼籲食品業者,在採購或販售蛋品時,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向合格廠商進貨,並落實自主管理,且不定期自主檢驗,以維護民眾食品衛生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芬普尼#蛋盤商#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