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操練「音爆」惱人 附近住戶盼提高補助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9:31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第601旅,明天即將開放營區讓民眾參觀。包括阿帕契、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等,都會登場演練。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桃園市議員提出,由於阿帕契平時操練,所產生的音爆,都會對附近居民造成困擾。應該要比照民航機場,給予住戶安裝隔音設備的補助


 

高速俯衝發起突襲,這是國軍最強直升機阿帕契,快速進場掃蕩,還能急停向後爬升,迴避敵方砲火,為了28日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開放營區,阿帕契編隊操演。

然而一般民眾感受的,或許是近距離的震撼,但附近住戶感受的,卻是阿帕契不時操練,天空轟隆隆的巨大聲響。

附近住戶:「吵是真的下午的時間,震動玻璃都會動,整個鐵門乒乒砰砰,習慣了麻麻痺痺了,難免那個共振聲音一定會有,那是共振,但長期以來也習慣了因為我在地的,我從小在這邊。」
 

笑稱習慣了麻痺了,而說著說著,阿帕契又來了。音量確實不小,隨著附近住宅增加,怨言似乎也多了些。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比照民航機場,對於周邊的這些民眾,能夠給予他們適當的補償。」

龍潭議員參選人李建宏:「希望能夠提高補償金的部分,讓民眾可以有一個防噪工程,以及冷氣工程的補助。」

儘管基地每年都拿出一千萬回饋金,卻都是交由當地學校使用,如今希望這補助,能再多爭取一些。

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只有補償學校,設置隔音設備,因為鄰接住宅區,相當多住宅在附近,我希望能夠針對社區,也要有噪音補償的措施。」

希望比照桃園機場,依照影響程度,劃分區域級等,讓大家裝設隔音設備,否則這三不五時轟隆隆,叫人想軍愛民民敬軍,相忍為國都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帕契#編隊操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共振#擾民#音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1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