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職日沒人教就被開除 他怒:浪費大家時間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1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誰沒當過菜鳥?剛到新公司就職時,不少東西都要重新學習,但如果首日上班就遭到開除,相信大多數人都是無法接受的。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到科技廠工作,但第一天上班就遇上沒人教導,遭擺臉色等問題,最後更直接被要求隔天不用來上班,讓他氣得直呼「沒有心要教導新人,就不要徵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上班首日,同事要他和另一名菜鳥自己看SOP流程表,上面寫著教育訓練一小時,但卻遲遲沒人來教,於是菜鳥同事就觀看其他老鳥同事的作法,沒想到主管此時卻說「我覺得你沒辦法適應這部門,我幫你換廠,等等休息完會有人來接你,工作內容跟這裡差不多」,讓他和跟另一名新人都一頭霧水。

 

原PO到職2小時後,來到了新部門,開始品檢之路,沒人跟他說如何判定NG品,或該用什麼方法才能做比較快,就被直接要求包裝48個面板,問組長還被擺臉色看,最後好不容易將成品都趕了出來,卻全部被打回票。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原PO就收到「明天不用來上班的訊息」,這也讓他痛批:「如果公司沒心教導新人,就不要徵人浪費大家時間,或許這8個小時他能找到更值得付出的公司,而不是待在這邊不受歡迎」。
網友首日上班就被告知遭開除了。翻攝「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撻伐「開除你是好事,這爛部門要賺錢也難,搞不好妳也只是替死鬼」、「我也做過一個月的白工、很多公司真的很不給新人機會」、「像這樣的教法,我自己會先離職」、「至少你只花了八小時就發現這公司不適合你」、「公司老鳥真的是壞透了」。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打抱不平「實在太離譜」、「想知道是哪間大廠」、「早點離開好,恭喜你解脫」,更有人提醒,千萬別忘記這一天的薪水要照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到職日#開除#菜鳥#浪費#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4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