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車道夾擊!YouBike站「進出危險」反惹怨

記者 張允曦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8:46

YouBike站點越來越多,方便民眾使用,不過設置地點是怎麼選的呢?有民眾反映新北市中和板南路上的Youbike站點,不只左右都鄰近車道,附近也沒有斑馬線和自行車牽引道,不管租車、還車,民眾都要涉險穿越馬路或和窄巷中的汽機車爭道。交通局則表示,將會二度會勘研擬改善措施。


 

右邊汽機車,呼嘯而過,另一邊窄巷,也被經過車輛占滿,

新北市中和區的板南路上,民眾發現設點位置怪怪的,整個YouBike站被車道夾擊。

租借民眾:「當初這個點是設計有點奇怪,就兩邊都馬路啊。」
 

仔細看,這個YouBike站點,除了兩旁都是車道之外,附近也沒有斑馬線,如果想要涉險從右邊穿越馬路,還會先卡到路邊緣石,想改走左邊窄巷,又得和汽機車擠在一塊兒,也很危險。

另外還車時,不想繞一大圈,經過單行道窄巷,還得冒著逆向風險,又擠又鑽,才能順利抵達車站,將YouBike歸還。

租借民眾:「其實車會這樣過去,所以要回來就要看一下,因為車子一直往這邊出去,如果從這邊進來,如果不小心撞到就危險。」

不過鏡頭來到秀朗路三段上,同樣兩邊都是車道,安全性卻增加一些,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秀朗路三段的站點,旁邊設有斑馬線,讓騎士可以牽車穿越,才會相對安全。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股長陳冠旭:「民眾所想要改善的這部分,我們會再辦個會勘,邀請各個單位一起來評估看看,有哪些交通改善措施。」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板南路站點當時是因為,地方民眾有騎乘意願提出申請,設置地點也是民眾提出並經過現場會勘,最後才決定設置,對於民眾這次發現的問題,近期就會再前往會勘改善,不排除設置自行車牽引道,保障使用民眾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Bike#站點#危險#板南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95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