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門卡迪」咖啡歇業 傳不敵3200萬年租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9:12

西門町成都路上的老字號咖啡廳「門卡迪咖啡」最近貼出暫停營業公告,附近商家透漏,因為咖啡廳的房東要調漲房租,漲到1年3200萬元租金,雖然門卡迪沒有證實這個消息,但在同一條街上的其他老字號咖啡廳坦言,現在租金水漲船高,生意真的愈來愈難做。


 

現磨經典招牌咖啡,搭配中式鹹甜酥餅,西門町開業超過50年的蜂大咖啡店,平日假日天天都爆滿,但一樣在同一條街的老牌咖啡餐館門卡迪,近期卻悄悄歇業。

附近商家:「因為漲房租阿,他們是兩家店面,很久了老店了。」

門卡迪拉下鐵門,貼出歇業公告,何時復業店家沒給答案,附近商家透露,因為店租水漲船高,傳出年租金要3200萬,實在撐不住,只好暫停營運,一樣位在成都路上的另一家人氣老字號南美咖啡,小小店面找得到各類咖啡豆和沖泡器材,老品牌也培養了自己的老顧客,老闆仍大嘆難生存。
 

南美咖啡老闆王智傭:「西門町的租金因為觀光客越來越多,所以他租金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咖啡店這種比較低利潤的產業,很容易慢慢淡出市場。」

國際大品牌插旗西門,成都路上運動品牌,1年租金3700萬元,裡頭電影街旁,在今年年中還出現天價店面,中古屋3層樓透天以1.2億成交,現在一二三樓分租不同商家,每個月都有10-20萬不等的行情。

房仲吳礎辰:「年輕族群也比較多的情況下,湧入西門町商圈,國際品牌他可以進到商圈,搶到國際的廣告效益。」

房仲業者分析,西門成為日韓觀光朝聖地,吸引大牌進駐賺曝光度,人潮帶來錢潮卻也帶高租金,變成兩面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門町#門卡迪#房租#生意#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51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