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移工掌握生活權益 大學生設網路平台


發佈時間:2017/10/0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幫助在台的越南人獲得生活所需資訊,大學生創業團隊規劃建立「越南好朋友」網路平台,還希望舉辦活動,幫助越南移工或新住民更認識台灣和認同自己。

創業團隊成員、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系學生劉姿妤表示,自己希望能在大學時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加上學的是經營管理,因此萌生創業想法,她曾找同學組成團隊設計APP,後來發現成員都是相同專業,在研發設計時遭遇不少困難,所以她轉而尋找設計、法律、資工等不同背景的夥伴攜手創業。

 

在思考創業方向時,劉姿妤在某次研習會接觸到新住民,進一步查閱資料時發現,很多新住民子女在填入學資料時不敢填媽媽的國籍,讓她驚覺新住民子女有不認同母國的情況,後來又看到移工被工廠軟禁的新聞,讓她發現在台灣的外籍移工對自身權益不甚了解。

劉姿妤表示,學校業師也和團隊分享很多越南移工的狀況,例如移工不知道老闆應該幫他們保險,導致工作發生意外時,無法獲得職災賠償,移工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健保,生了病只能買成藥吃,因此促成團隊以在台的越南移工和新住民發想,希望設立「越南好朋友」平台,提供他們更多協助。

劉姿妤指出,團隊目前正在設立越南好朋友網站,希望能提供越南移工或新住民更多生活所需資訊,例如移工如何辦健保等,如果對自身權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提供相關單位的資訊或法律諮詢,同時也透過訪問或問卷,瞭解在台越南人需要哪些協助,未來還打算搭配APP。
 

除了提供生活資訊外,劉姿妤表示,團隊也希望舉辦活動,讓越南移工或新住民更瞭解台灣,同時也考慮邀請他們分享自身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他們更認同自己,不會覺得在台灣低人一等。

劉姿妤提到,很多在台灣工作的越南人,都把小孩托給家鄉的親人照顧,賺到錢後就會買一些文具或玩具寄回越南,因此未來平台也會考慮與物流公司合作,讓有寄貨需求的越南移工透過平台下單,提供到府服務,方便他們寄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所需#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1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