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絲起子換畫筆  鍾昭躍水電工變畫家


發佈時間:2017/10/0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手拿的螺絲起子換成畫筆,從事水電業的82歲鍾昭躍退休後,重拾小時候喜歡畫畫的夢想,不僅在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擔任傳承大使,也是受長青學員們歡迎的繪畫老師。

鍾昭躍從小就喜歡畫畫,由於家境不佳,沒能持續接觸,當兵退伍後為生計當水電工,經營水電工程,數十年忙於事業,無暇顧及自己繪畫興趣。

 

直到64歲退休,到高雄市長青中心報名學習素描、水彩和水墨等,把兒時的繪畫興趣找回來,再變成繪畫老師,間隔了50多年堅持圓當年10多歲時的美術夢。

在高雄市長青中心擔任傳承大使展才藝,也擔任繪畫老師傳承生命智慧,鍾昭躍說:「有了夢想就要去實現,更要掌握機會。」

運用退休後充裕的時間,鍾昭躍每天不間斷練習,愈畫愈起勁,似乎要將半世紀來沒有畫到的一次補回來,技藝大精進,參加各種聯展,還在76歲及80歲時舉辦個展,展現豐富的生命歷練。
 

雖然起步較晚,加上因白內障的關係視力大不如前,但鍾昭躍說,要加倍努力才能彌補過往流逝的時光,堅持每日創作繪畫。

在高雄市長青中心有一群高齡的老粉絲學生,每週都到長青中心跟鍾昭躍習畫,他鼓勵想學畫的長者,循序漸進每天畫,一天畫一點點,一定會進步,進而在繪畫的天地裡悠遊學習。

高齡長輩是社會進步重要的基石,為了讓這樣的力量在長輩們退休後,也能再度發揮出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自民國86年開始招募「傳承大使」,經由授課、演出等方式讓有特殊才藝的長者,能在退休後還能貢獻社會,延續豐富的生命智慧,寶刀不老的鍾昭躍忠實演繹了這傳承精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螺絲起子#畫筆#水電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48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