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畫筆 結果共157筆

  • 元宵節秀才藝 蘇巧慧靠「娘惹糕」燈籠趁亂告白秀

    提燈籠、慶元宵,元宵節大小朋友少不了手提燈籠熱鬧應景,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揪來立法院左右鄰居李坤城、羅美玲,和頗具才藝天份的吳沛憶,在辦公室舉辦第一屆「立法院手繪花燈大賽」。蘇巧慧抽中為羅美玲畫燈籠後,決定要畫出兩人「友誼的契機」,沒打草稿便直接拿起畫筆,不到幾分鐘,一塊鮮豔、漂亮的「娘惹糕」躍於紙上,蘇巧慧還大方示愛趁亂告白,表示馬來西亞美食就是牽起兩人情誼的重要橋樑,羅美玲大笑說「下禮拜立刻寄一箱來。」
    2024/02/24 10:35
  • 溫哥華華裔孩子用繪畫說台灣 展現美好情懷

    僑委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溫哥華華裔小天使及小小天使選拔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8位獲獎小朋友用獨特視角,以畫筆和顏料細膩地呈現出台灣的文化魅力與美麗景色。這些年少的華裔孩子,成為宣傳美好台灣的新力量。
    2023/10/23 17:01
  • 初孟軒自爆遭宋柏緯電眼迷暈 13度低溫「互相取暖」

    2023高雄電影節今(7)日於高雄總圖開幕,開幕片《環南時候》主演群宋柏緯、初孟軒、夏騰宏、王渝屏、導演李鼎也到高雄參與首映。片中初孟軒與宋柏緯有不少大尺度的肌膚接觸。初孟軒坦言,自己在一場被宋柏緯「畫臉」的戲中,真的有被對方電到。初孟軒坦言,在片中大家經常會開玩笑說宋柏緯濃眉大眼,眼神會電人,「在畫臉那場戲裡,他很專心拿畫筆畫我臉,他有些短暫的時候,眼神非常銳利,好像把我看穿的感覺,你真的會想靠近他」。
    2023/10/07 17:49
  • 陳子強拍戲爆意外「脊椎重摔」痛到無法走!醫嚴重警告:恐半身不遂

    演員陳子強出身戲劇世家,從小接受嚴格武術訓練,8歲就踏進藝圈,長年累積的功夫底子讓他演活多個武行角色,卻也因挑戰高難度動作,摔得滿身傷,甚至被醫師警告「再不治療恐會半身不遂」,讓陳子強嚇得先暫停演藝事業。養傷期間陳子強重拾畫筆,意外開啟斜槓人生,日前到《聚焦2.0》分享受傷史及跨界當畫家的心路歷程,坦言養傷時期是他人生的最低谷,因緣際會下接觸繪畫、投身公益活動,才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2023/09/21 11:17
  • 功夫畫家楊清富離世 腦中風仍不放棄 重拾畫筆 享壽72歲

    鄉土畫家楊清富,因腦幹中風臥病多年,於本月17心肺衰竭離世,一生推廣鄉土藝術,並將武術表演融合作畫技巧。早年以一邊表演武術一邊作畫,剛柔並濟的技藝身手,贏得一代功夫畫家的稱號,輝煌的一生,在留下數百幅以台灣四、五零年代,農村生活為主題的畫作,人生劃下句點,享年72歲。
    2023/07/25 19:00
  • 三麗鷗家族明星攜手登場 碧潭寫生趣引爆可愛魅力

    今年碧潭地景藝術展出特別邀請到全球知名IP「三麗鷗家族明星」來台,即日起將展出90天至9月13日於碧潭風景特定區東岸廣場,本次「寫生主題」更是首度在臺灣登場,由「Hello Kitty」攜手三麗鷗家族明星們,一同握著畫筆在畫板中描繪出碧潭獨有景緻。
    2023/07/10 09:00
  • 台北大學女學生「脫衣上空」尬舞影片外流? 真相曝光了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上(4)月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脫去衣服、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校方當時回應,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然而,近日傳出有女大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外流,經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該段影片並非近期拍攝,也和北大新聞事件無關,是錯誤訊息。
    2023/05/09 14:03
  • 「碧潭水舞2023」於3/31登場,一路展演至5/28止,連續59天不間斷

    「2023碧潭水舞」於3月31日登場,一路展演至5月28日止,連續59天不間斷,於每晚6點30至8點30分,每半小時演出1次,並在晚上8點45分進行最後一場表演,每晚共6場,有2首各4分半鐘的精彩曲目交錯演出,今年以雷射作為畫筆、以和美山壁作為畫布,在和美山上勾勒出各種圖案,讓和美山山舞與新店溪水舞互動起舞,提供嶄新的視覺饗宴,讓遊客一飽眼福。
    2023/05/05 09:00
  • 消失螢光幕多年!《魯冰花》女星獲藝術大獎 驚人現況曝光

    54歲女星張瑞竹當年演出電影《魯冰花》出道,並以電視劇《絕代雙驕》在兩岸三地打開知名度。而她還有另一個身分是畫家,近日憑童書《永夜奧佩拉》,拿下安徒生(國際)藝術獎銀獎殊榮,讓她慶幸自己9年前重拾畫筆,不顧旁人懷疑眼光,走自己想走的路。
    2023/04/29 17:46
  • 台北大學校園驚見女學生「脫衣上空」 校方不懲處這樣說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昨(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上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隨即更傳出畫面在學校高層LINE群組流傳,要求「主辦單位速處理,會上媒體」;對此,校方今(29)日回應,學生透過上述方式主張青年永續話語權、自由和平權,學校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但因未事先報備,已和學生社團溝通。
    2023/04/29 14:37
  • 數據為顏料運算當畫筆 AI藝術作品點亮台灣燈會

    不只是文字,人工智慧在藝術上的應用這幾年也備受矚目。來自土耳其的藝術團體,就利用AI以及大數據運算,把城市的風貌化為沉浸式的光影藝術,成為最受矚目的藝術團體。這次也受邀參與這次台灣燈會,打造由全聯贊助的光鑰未來,把台北市包括車流量、天氣數據等即時成為藝術內容,讓台北市的民眾也能成為作品的一部分,展現人工智慧更有溫度的應用方式。
    2023/02/07 12:49
  • 圓點熱潮!草間彌生合作LV 推櫥窗仿真機器人

    93歲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與精品LV合作打造系列商品,睽違十年再度合作,讓LV大手筆改裝全球大城市的旗艦店,包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日本東京快閃店都有特色櫥窗,還打造草間彌生的仿真機器人,對經過的民眾微笑,它會拿起畫筆,在玻璃上彩繪經典的波卡圓點,讓民眾直呼超像本尊;法國巴黎旗艦店甚至把整棟大樓貼上圓點,頂部還有草間彌生巨型人像雕塑,為香榭麗舍大道注入活潑氣氛。
    2023/02/01 19:53
  • 被逼宮故不如歸去? 蘇貞昌:想學邱吉爾拿畫筆

    行政院長蘇貞昌2010年在保安宮參選台北市長時,曾說不會再選台北縣長,但8年後他卻參選新北市長,這也讓蘇貞昌被說「騙神明」,昨天(12月10日)他出席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畫展,罕見主動還原往事,更說,有時也應學廖武治拿起畫筆,像邱吉爾沒工作時,可以學一學,也許心情可以平靜點!
    2022/12/11 13:43
  • 金馬獎得主「國寶級電影海報畫家」陳子福辭世 享耆壽97歲

    曾獲得第43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特別獎的台灣「國寶級電影海報畫家」陳子福,於今(25 )日午傳出過世消息,享耆壽97歲,令國內影人們感到無限惋惜。陳子福生於1926年,在台北最早的「電影街」西門町出生。從學生時代就展露對於繪畫的天份與長才,儘管沒有接受正規的繪畫訓練,卻能精準用畫筆捕捉電影劇情氛圍與角色神韻。
    2022/10/25 20:01
  • 萌石虎她畫的 美女畫家丘璦珍 石虎畫捐義賣曾被當詐騙

    苗栗畫家丘璦珍心疼石虎棲地遭破壞,彩筆畫下石虎,希望透過畫筆讓大家看到石虎的萌樣,進而珍惜愛護牠們。畫作捐出義賣,目前正在台中的東勢林業館展出。
    2022/10/03 13:16
  • 高雄壽山動物園成立44周年 台灣黑熊新LOGO亮相

    高雄壽山動物園換新LOGO,選在動物園滿44周年的這一天亮相,以台灣黑熊為基本架構,融入山海意象的橫縱骨架線條,搭配繽紛色彩,加上兒童繪畫筆觸要展現新的動物園形象。
    2022/07/01 13:01
  • 梁洛施曬出優雅繪畫照 18億奢華豪宅曝光驚見旋轉樓梯

    33歲的梁洛施(Isabella)自從與富豪李澤楷分手後,一直專心照顧三個孩子,傳聞獲得5億(約18億新台幣)分手費的她早已成為人生大贏家。久未露面的梁洛施除了在母親節時上傳自己在豪華遊艇慶祝的照片外,最近又上船一張疑似在豪宅畫畫的照片,更留言:「因緣和合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沒想過會提起畫筆。佛教繪畫,既是一種力量,又是無聲之禪詩。」
    2022/05/21 21:04
  • 克服戰爭夢魘 烏克蘭兒童上藝術治療課

    為了克服戰爭的夢魘,留在烏克蘭國內的孩童上起藝術治療課,孩子在紙上畫出前線士兵的肖像,畫出未來家園重建的美好,只是上課上到一半,空襲警報聲響起,孩子就得拋下畫筆,躲到地下室
    2022/03/30 19:36
  • 堅持一甲子 謝森山畫電影看板「手」護文化

    從事電影看板繪製已超過一甲子的手繪大師謝森山,當年為了改善家計,15歲就到廣告社當學徒,憑著努力勤學,短短2年就出師,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師傅,最高紀錄還曾有7家戲院同時委託繪製,雖然隨著科技進步,電腦輸出取代了手繪,但他仍堅持要透過畫筆,守護這項即將失傳的傳統文化。
    2022/02/28 17:57
  • 強尼戴普被好萊塢封殺 重投畫家行列玩NFT做慈善

    受到與前妻Amber Heard的離婚官司影響,事業一沉不起的強尼戴普(Johnny Depp),被好萊塢封殺角色被換。不過最近指他轉戰歐洲,即將扮演法國暴君路易十五。此外他更重拾畫筆,轉投NFT系列。
    2022/01/30 11:30
  • 蘇孟鴻異己國情調 捨筆繪畫中西融合

    藝術家蘇孟鴻畫畫不用畫筆。他用絹版印刷、多層次粉刷、打磨、拋光等西方的繪畫形式,結合東方符號和元素,產生類似螺鈿的藝術視覺。他向清代畫家郎世寧致敬的方式更是一絕。
    2021/10/15 21:15
  • 唯一大銀幕記錄:奈良美智 跟著「大眼妹」周遊世界

    「您看過奈良美智在台灣的首次個展展覽了嗎?」「我搶不到奈良美智個展的周邊商品!」。奈良美智可以說是台灣今年春天最熱門的藝術話題,他的創作雅俗共賞,而且不斷褪變,畫筆下的「大眼娃娃」,從斜眼的憤世嫉俗,厭世而敏感,到如今最新作品「月光小姐」的甜美與憂鬱,如同奈良美智看待世界的目光。14年前的紀錄片經典重映,讓我們更能深入「大眼妹」豐富多感的世界。
    2021/04/13 19:54
  • 跳脫紙筆框架 美生態藝術家把空氣當畫布

    畫畫,一定要拿出紙筆嗎?科技巨擘谷歌推出的虛擬畫筆,Tilt Brush,就打破這樣的框架。現在藝術家可以把空氣當畫布,體驗虛擬實境3D繪畫。
    2021/02/12 13:45
  • 本土劇「被消失」半年 男星近況曝光狠虧:明年別再落海

    38歲本土劇男星馬俊麟去年因和王瞳爆出婚外情大傷形象,自民視8點檔《多情城市》消失逾半年後,他重拾畫筆開班授課,由他自組的「狗老大樂團」日前還舉辦感恩音樂會,邀請同門師姐李淑楨擔任特別嘉賓。被問到是否能回歸8點檔演出?馬俊麟看得很開,坦言「要你死,就算活著也不會出現!」
    2020/11/30 09:37
  • 蔣偉文當插畫家 畫筆紀錄兒子成長日記

    藝人蔣偉文最近當起插畫家,把兩個兒子當主角,用畫紀錄生活瑣事,以及孩子的童言童語,本身就學藝術的他,平均一幅畫半小時就能搞定,不只在臉書跟粉絲分享,現在更辦起展覽,讓大家看見他不同的才華。
    2020/07/05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