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旺季缺人力? 連鎖超市員工怨「超時欠假」


發佈時間:2017/10/02 19:14

再幾天就是中秋節,也是超市、量販的旺季,但是有知名連鎖超市的員工在網路上抱怨,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每個月的假都休不完,或是欠假的情況,業者回應,針對所有員工都有遵守勞基法規定。


 

來到連鎖超市,因為正逢中秋檔期,員工忙擺貨的手幾乎沒停過,不過疑似因為8、9月中秋旺季忙翻,而有員工在網路上爆料。

就有網友說,欠假不曉得何時能休,整個區累積起來都欠幾百天了,甚至還有人抱怨,因為人力不足,每個月都欠假2到3天,還說就算買2天假也有快2千薪水,卻逼員工放掉,影響到權益,或是想休年假,卻疑似強制被買假。

超市員工:「這幾個月是剛來是滿忙的,因為假日、節日啊。」
 

超市員工:「如果是像這種人事上的,基本上是各店會各自管理,如果有問題,會請區主任協助處理。」

店員表示每個店做法不同,保守回應,不過網路上卻是一片罵聲。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不管是特休假也好,或是所謂的例休假這樣的一個規定也好,都是勞工的法定權益,所以請雇主應該要提早來規劃,而不是一再的以他無法因應或無法適應,來做為違法的理由。」

北市勞工局表示,9月份確實有接獲到類似沒給加班費的申訴,另外如果雇主要買假,也得徵得勞工同意,否則可處2到100萬元罰鍰。

而該連鎖超市回應,對所有員工皆遵守勞基法規定,營運會以分區方式協調人力調配,進行排班及輪休,會確保工時維持在標準之內,保障員工權益。

服務業難免遇到旺季,而雇主也有義務和員工做好休假協商,避免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市#抱怨#欠假#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4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