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關係出問題 男性打專線求助有效


發佈時間:2017/07/0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統計,男性關懷專線進線者主要是31歲到50歲男性,最常受婚姻困難、兩性關係困擾,且有35%求助者有家暴史,有人甚至在情緒激動、施暴前進線求助。

為了讓全國男性有訴說心事與討論困擾管道,衛生福利部的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自民國93年設立,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1時免費提供線上諮詢服務,至今已服務20餘萬名男性。

 

經專線統計,進線者的年齡層主分布在31歲至50歲間,整體服務對象以具有婚姻關係者為主,但有3成是未婚。常見的求助問題為婚姻議題,其次為情緒及法律問題。

承辦專線服務的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秘書長邱慧輝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分析進線者狀況,有35%有家暴史,這些人本來就是家暴防治重點對象,在輔導時會提供專線電話,讓他們有管道學習處理情緒、經營關係的技巧。

一名高收入男性曾進線詢問,他太太是專職家庭主婦,育有2名孩子。夫妻常因金錢使用、管教觀念不同爭執,嚴重時甚至相互咆哮、摔東西。
 

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督導張宣慧說,這名男性接受男性關懷專線談話服務後,了解自身情緒困擾是來自跟太太的溝通失敗、認為太太「不了解我」、「只把我當提款機」。

接線人員引導這名男性看見問題並改善溝通方式,如將「妳把錢花到哪去?」改成「我有點擔心支出超過預算」。溝通方式改變後,太太也不再尖銳,兩人互動開始有正向的發展。

張宣慧說,關懷專線收案後,若是需要深談服務對象,每週會定期關心一次,了解個案狀況有沒有改變。追蹤期間可能從3個月到1年,也曾有一名男性連續10年都不定時致電,專線也成為他情緒的出口。

男性專線也曾接過緊急電話,張宣慧表示,曾有男性在和太太吵架當頭進線,希望冷靜、轉移注意力,避免衝突再擴大。如果男性有家庭、兩性、情緒、暴力等困擾,不妨撥打專線尋求協助,有助關係更和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性#關懷專線#婚姻#兩性#困擾#家暴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877

0.2012